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举办企业安全生产月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日前,双台子区在辽宁北化鲁华化工有限公司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开发区公共事业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辖区内各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辽宁北化鲁华化工有限公司碳五化学级异戊二烯储罐V-7110进料管线阀前法兰发生泄漏;主控室发现报警器报警,立即调度现场人员,按照预案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封堵泄漏法兰;在封堵时发生着火,企业员工将水带接到消防栓上,准确做好连接,对罐体进行喷水冷却。同时向公司上级和应急局报告,向119、120报警。区消防大队在规定时间内迅速赶到现场,协助公司进行灭火救援,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处置,并送往医院救治,演练过程持续40分钟。

演练过程预案周密、决策果断、行动迅速、协调有序,各救援组分工明确,各环节环环紧扣,各参与队伍认真执行,真正达到了实战演练的目的。

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企业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及快速、科学、妥善地应对突发性安全事故能力;增强了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组织工作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所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环境污染和社会危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消防宣传培训进医疗卫生机构
下一篇: 我区举办“第十期网格员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