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建设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区建设街道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监管监督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认清形势,细化职责,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与各社区签订责任书,建立健全“一岗双责”管理机制,层层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强化氛围营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印发宣传资料、入户入企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邀请省消防协会讲师、沈阳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强化隐患排查。针对重点行业建立常态巡查、专项排查机制,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平台监控系统优势,实施线上监测与突发事件相结合的指挥调度。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

强化应急处置。制定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格值守,时刻掌握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汇报、科学指挥、有效处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 助力舌尖上的安全 公益诉讼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