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应急管理局为企业当好“守夜人”

日前,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的普通化工企业、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突击夜查夜访工作。

夜查活动采取不下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夜查组先后到盘锦圣鑫石化有限公司、盘锦淏远石化有限公司、盘山宏达石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查职工劳保用品佩戴、报警系统运行、现场应急消防器材、停工企业领导带班值班等情况开展巡查。每到一处,夜查组都仔细查看现场、询问管理人员,并对现场员工守岗情况进行抽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均已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促其整改。

检查中,大部分企业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夜间有领导带班值班进行安全巡查,重点部位有安全防控。但个别企业仍然存在执行的不严格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必须加强夜间安全生产的管理,做到有生产必须有领导在岗带班,严格值守,重点部位岗位严格巡检巡查,同时强化对员工夜间安全意识的教育,坚决杜绝“三违”现象,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区应急局还将继续加大夜间巡查执法力度,当好企业的“守夜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不放松,切实消除生产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大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应急管理局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下一篇: 区胜利街道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