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2月7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陈宝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齐东风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充分吸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必须警钟长鸣。要全面抓好危化品、消防火灾、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学校安全、城市燃气、企业检维修等七方面安全防范工作。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必须久久为功。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秸秆禁烧管控、“河长制”落实等工作,全面提升我区环保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稳定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实际工作中,要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全员责任,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落实各项整治整改措施。尤其要常态化、专项专门做好各项冬季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将隐患消除于萌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应急救援基础,增强各种应急能力。企业要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增强救援人员的心理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以打固筑牢应急基础,确保发生事故时救援及时、高效。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媒体、宣传车、纸质宣传品等形式,推动安全生产常识普及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从根本上、源头处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域责任追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问责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各种行为,以决不通过生命财产的损失换取一点GDP和财政收入的定力、决心,不断开创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胜利派出所治安大检查 营造和谐稳定大环境
下一篇: 胜利派出所 “回头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