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委召开八届第20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7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0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经济工作,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全区财税、工业、商贸服务业、在建项目、招商引资、房地产项目、对上争取资金、融资和开发区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态势,干部抓经济发展的干劲十足,发展的积极因素正在加速集聚。要认真分析全区经济形势,鼓舞干劲,持续激发谋划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巩固“项目建设月”成果,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紧盯指标抓落实,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一分为二”看形势,切实增强实干争先促发展的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唯有大项目才能改变双台子区经济现状的思想意识,坚持盘活闲置资源资产,狠抓存量企业改造升级,深入挖掘区域优势资源,全力引进奥莱小镇、双台城等特色项目。要实施融合华锦战略,充分发挥辽河碑林品牌、高铁站扩建、都市近郊、孵化基地平台等优势,抢抓辽河两岸列入全市“十四五”规划开发等有利契机,统筹推进“五大产业功能区”建设,让辽河资源、养老资源、文旅资源等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一刻不停”抓推进,奋力掀起实干争先促发展的新热潮。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全市、全省建设发展大局,找准产业发展突破点。要进一步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全员招商模式作用,切实将招商引资文章做好做足,为发展添活力、增动力。要进一步完善经济领域的各项体制机制,强化创新驱动,真正让改革的成果转化为发展效能。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认真查找影响项目建设进程的各类问题,积极研究破解问题的办法,全力加速项目建设进程。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促落实,凝聚实干争先促发展的强大合力。面对半年时间节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倒排工期抓推进,对各自涉及经济发展相关的项目、指标要仔细梳理问题,查漏补缺、查找差距。要转变作风谋成效,拒绝“闭门造车”,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要强化督查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努力形成产业集聚的“洼地效应”。要充分解放思想,破解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思想障碍,大干快上,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跑出双台子区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服务经济 助推发展”专题访谈——访区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世明...
下一篇: 招商“招什么”“怎么招”?区投资促进中心党支部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