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政协常委会视察我区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7月29日下午,区政协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对我区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李晓秋,副主席郑利、江书亭、杜庆文、张君,秘书长许春江参加视察。副区长翟月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辽河康养中心、河岸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辽河街道新建社区和区社会福利院,了解项目进展及运营管理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养老产业医疗康养情况汇报。



李晓秋指出,区政府始终把康养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全区康养产业呈现加快发展、提档升级的良好势头。健康养老服务设施布点到位,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稳步发展,医养结合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康养产业在我区初具雏形。



李晓秋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对医疗康养产业赋予新站位。要将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与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结合兼顾,把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抢抓机遇、精准施策,努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明确康养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打造产业品牌,不断完善康养产业链。康养产业已成为进入快速发展黄金期的朝阳产业,要牢牢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我区自然环境、文化环境、风土人情等地域特点和特色,挖掘独特优势,顺势而为,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布局发展,促进产业集聚。要通过对康养主题的强化,探索“康养+”战略,探索与多产业的融合创新。要认真分析上下游产业链,拉长拓宽康养产业链条,引入更多优质项目,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李晓秋强调,要加快建立健全康养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形成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可适时成立“康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完善协调管制体制;要出台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办法,用科学合理的规划引领产业有序发展,明确对康养产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措施与国民经济发展规划、旅游发展规划以及各类规划的统一衔接;要强化要素保障,明确产业扶持政策以及相关金融、土地、环保等方面的配套支持,并与全域旅游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等政策配套;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要狠抓康养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康养服务水平。建议区级层面组建专家顾问机构,完善智力支持机制,引导专家对我区谋划康养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要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引导大学生、返乡优秀人才、本士乡贤创业兴业;要建立健全相关培训机制,组织开展康养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职业道德,为康养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力资源保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铁东街道:同创“无废城市” 共享生态未来
下一篇: 双台子区特色都市农业精品区发展新框架全面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