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政协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会议


11月1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李晓秋,副主席郑利、江书亭、杜庆文、张君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区政协委员调整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设置及主任、副主任的安排意见,提交并选举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判断、重要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工作中,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为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政协党组、各专委会、机关党支部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组织引导委员加强学习;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好宣传解读、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紧紧围绕“五大产业功能区”战略、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战略目标,切实履行职能,贡献智慧和力量,确保全会部署要求在政协落地生根见效,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
会议要求,依托基层政协工作体制理顺的有利契机,做好专委会工作,夯实政协履职基础。各专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引领力,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努力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统一,进一步彰显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构筑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能力提升,推动履职高质量,聚焦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意图和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中心大局选题;要优选调研团队,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保障所提意见建议有理有据有效、可行可用可操作;要广泛协商,反复论证,立足专业优势建言,充分发挥专家委员和相关界别委员的作用和优势;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注重专题调研的宣传工作,并加强跟踪反馈,从而促进意见和建议的落实。要创新制度机制,促进专委会工作规范化,要注重通过定期召开专委会全体会议、工作例会,发扬民主、充分协商,发挥专委会全体成员的作用;要通过建立健全界别联系工作机制,发挥政协界别和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工作组织化程度;要建立健全专委会协商议政制度机制;要建立健全专委会协作配合制度机制,各专委会既要分工负责各自工作,更要相互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发挥优势。要提供优质服务,增强专委会工作活力,要以委员为主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吸引力;以周到的服务,创造参政议政条件,增强感召力;要加强对专委会工作的探索和创新。
会议强调,要按照区委的要求和政协年度计划的安排,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专委会及办公室对照年度工作安排,确保各项议政工作和履职活动按计划落到实处。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区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要深入思考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及早、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要提早筹划,认真准备,做好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进行中
下一篇: 双台子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无废城市”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