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驻村律师普法忙

日前,统一镇统一村开展“驻村律师走进你”活动,普及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

活动中,张宇男律师对村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关于老年人的自身权益保障、民间借贷、邻里纠纷和征地拆迁等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举一反三,教导村民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张律师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对《民法典》新增加的离婚冷静期、财产继承、非法借贷、高空抛物以及如何防范套路贷、防骗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村民们认真听讲、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张律师讲的法律知识他们听得懂,以后若遇到类似的情况,就会知道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八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下一篇: 177天,“幸福食堂”完工,咱们有口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