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共享新社区——记双台子区辽河街道晟华社区

近年来,辽河街道晟华社区践行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宗旨的理念,全力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扎实推进社区建设新进程,呈现出了基础设施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强党建阵地建设 凝党建工作合力



着力打造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170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集办公服务休闲养老于一体,内设便民服务大厅、多功能会议室、休闲养吧、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居民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日间照料等功能室,各功能室设施齐备,为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员培训教育、党员活动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找准精准定位、明确任务目标,建立“大党委”工作模式,使党组织的功能发挥更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力度更大。以“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工作方法,“百分优质服务”“百人爱心奉献”“百科特色义诊”“百元助疾基金”“百事恒通商圈”为载体,充分运用“互联网+”互助平台,链接社会各界人士,密切关注社区的发展,提高社区的影响力与凝聚力。


建优良党员队伍 筑牢疫情防控网


以联防联控为抓手,把牢疫情防控。网格管理、严格排查,晟华社区紧绷一根弦,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全覆盖宣传,实行“网格管理+地毯排查”的模式。利用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流动宣传、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依托基层党组织、街道上级帮扶单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通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帮扶人员、志愿者的日夜坚守,共同维护辖区的安全。执行党员干部进社区分片包干网格化排查制度。采取敲门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对全社区所有小区住户进行走访登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压实责任,做好保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严防输入,常态防控,全流程护航居民健康安全。常态化落实居家隔离巡查、出行信息审核等疫情防控举措,通过健康码和信息排查实现溯源式管理。


坚持典型引领 事例感染身边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残疾党员张云良是第一名“请战”的勇士。疫情期间,他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在晟华大道最难的卡口处站岗值勤,每天拖着假肢参与防控工作,每天工作均在四个小时以上。在他的带动下,大学生预备党员牛天野、公交公司的在职党员孙宝松等先后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的主动请缨感动着晟华人,在封闭小区管理期间,居民郭茂双免费为社区提供白钢网,加强社区的防控基础,为社区居民筑牢“防护墙”;居民志愿者张玉岭为社区捐赠“活动板房”1座,被称之为“暖房子”。在职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一个个坚实有力的脚印逆风而行,一支支担当奉献的队伍接踵而至……


晟华社区打造的以党建为中心,以社区治理为核心的工作模式,初步营造了优美、温馨、文明的社区生活环境。


2021年,晟华社区荣获“盘锦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筑牢前沿阵地“防疫墙”
下一篇: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